球球崽

腐女一枚。外语系败类。二次元动物,偶尔在三次元冒泡。已成长为人类的工程师。

“既然没如期而至,那就需要学会告别。”

既然没有如期而至,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北京的天气,在雾霾、起风和阴天之间穿梭。


白日处理接连不断的琐碎状况,夜里入睡则全是疲乏、杂乱的梦境。没有豪迈的宣言,也没有万水千山都走遍。生活开始趋向稳定的间隙,内心也会偶尔焦虑:“这没有焦虑的生活是不是出了错?”把所有滑稽的情节都看成美丽的错误,再也没有那么多漫长的愤怒。


后来我看到有人说:“既然没如期而至,那就需要学会告别。”


有人说不要回头看了,前路应该更美好。而这座城市即将迎来的冬天,除了蜷缩,真有美好可言吗?涂了裸色的口红,站在拥挤的车厢里靠着车窗,有时放空有时候思考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


假期回了一趟家,看着家人的衰老,真想守在他们身边,这种时候会意识到,把梦想当做逃避责任的挡箭牌,也是一种极大的自私和无能。生活在逐渐教会我,两害相权取其轻,而很多时候谁能确定哪一种更轻?


过去十年都在学会要如何坚强,现在却希望自己能够学会示弱。


过了一个没有蛋糕、没有花,也没有酒局的生日。时间没有变,流逝的只是我们。需不需要一个一个仪式,来作为告别。还是昨天业已成为昨天,并不需要任何旁白作为纪念。


海洋和大漠都在回忆里


她种下了相思等待你来年作为祭奠


石头里有她的眼泪


起风和钢琴声响起的时候


等待水光氤氲


韶光潋滟一时


早安 午安 晚安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