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崽

腐女一枚。外语系败类。二次元动物,偶尔在三次元冒泡。已成长为人类的工程师。

与自己所处的现在促膝长谈


"第一/要保持希望/在每天清晨太阳升起/不用太在意/这一手的遗憾/用一片面包/解决你的不安/别担心/没人经过你的未来/没人驻足你的现在"(许钧《自己》)

没人经过你的未来,没人驻足你的现在。身边的朋友聚了又散了,散了就聚不回来了。各自都有各自的轨道,各自的生活。偶尔的嘘寒问暖也就足够,毕竟人生最好的陪伴最好的朋友最最难以分离的人永远都是自己。所以人应该学着和各个层面的自己和平相处,学着拥抱不完美的自己。内心的挣扎苦斗的自己也只能由自己慢慢抚平,而不能奢望有人能够帮你达到精神的宁静。

"第二/切记不要与自身的平凡为敌/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你曾慌乱过你的年华/实然/你们的一天都一样/面对是同一个/同一个太阳"(许钧《自己》)

切记不要与自身的平凡为敌,也没有必要把自己变得不像自己。承认自身的平凡是一件苦痛的事,毕竟每个人都有一段觉得自己是那么牛x,我才是世界中心,i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时期。认识到自己的许多烦恼痛苦纠结都只是芸芸众生中每个人都有的经历时,才意识什么是平凡,you are nobody直白翻译就是你是个屁,屁拉出来还会有响声,让人意识到它的存在,而我连屁都不如。愤怒是自己无能的表现,所以学着平息,且内心的愤怒早已随着日子的无情流逝而消失殆尽,麻木早就占有了统治地位。

“第三/与自己所处的现在促膝长谈/写生命中所剩不多的情感/这世界不会再为你改变/只怕/

就任其消耗殆尽/或者用力地喘息/Sing a song/Sing a song/Sing a song/Sing a song/Sing a song/Sing a song/Sing a song/

如若变成生命中的情不自禁/那就用最温热的手臂/拥抱自己”(许钧《自己》)

每个人都很许多面,这些不同的自己每天都在不断的争斗。




评论

热度(1)